藝名: 蔡卓妍
體重: 45kg
本名: 蔡卓妍
星座: 天蠍座
英文名: Charlene Choi
血型: O
生日: 1982.11.22
身高: 163
學歷: 玫瑰崗中學
蔡卓妍(Charlene Choi,又稱阿Sa,1982年11月22日)
,香港歌手、演員,為女子演唱組合Twins成員。
生於加拿大溫哥華,於香港長大。曾就讀瑪利曼中學、玫瑰崗學校。

蔡卓妍自中三開始為雜誌及廣告擔任兼職模特兒。1999年在吳鎮宇電影《自從他來了》當過臨時演員。2000年獲選拍攝香港電台電視部青春劇《青春@Y2K》,大受年輕人歡迎,後得經理人霍汶希賞識,簽約英皇娛樂成為旗下藝人。2001年,與鍾欣桐組成女子演唱組合Twins,深受歌迷歡迎。2002年9月,當時只有19歲的她更破紀錄成為香港最年輕在紅館開演唱會的藝人(Ichiban興奮演唱會);Twins更曾於2003年度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並於2007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奪得「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女歌星」。

電影方面,蔡卓妍於2002年憑電影《常在我心》獲得「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2007年起,在「香港國際影視展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香港影視業調查報告中,她連續三年入選為當今香港電影市場最賣座女藝人之一,更屬當中最年輕的入選藝人。她亦於2007年,在「第十一屆韓國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中,憑電影《妄想》首奪影后;同年於「第十二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憑電影《戲王之王》再次獲封影后,更是她於香港首個影后殊榮;翌年再憑該片獲「第二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6年,她更獲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邀請於館內設立蠟像,更是最年輕獲邀於館內設立蠟像的香港藝人(其時23歲)。

除了歌唱與電影事業外,她亦經常作多方面發展,包括歌曲創作、執導、寫書、設計等。此外,她曾先後於2002年及2006年開設時裝店Low B Club及LB Club,以發售二手衣飾、個人設計品牌及外國品牌為主。

蔡卓妍的iTunes  https://itunes.apple.com/tw/artist/cai-zhuo-yan/id616827020?l=zh
蔡卓妍的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choicharlene
蔡卓妍的騰訊微博  http://t.qq.com/zychoicharlene
蔡卓妍SA 在Facebook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94%A1%E5%8D%93%E5%A6%8DSA/166483326718312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arrow
arrow

    搜星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